close

ggirl.jpeg

Chapter.3

 

很久沒有打羽毛球,才打了不到十分鐘就開始滿頭大汗。

「比賽結束,夏凱希獲勝。」老師吹哨

我走到一旁,放下球拍並拿起水壺狂喝。

「妳還好嗎?」聽見一旁的聲音,剛剛和我對打的女生臉色似乎不太好看

許多人紛紛去照顧她,我坐到離她們很遠的地方。

「下一組上場。」老師說道

「沒人陪妳喔?」當我在看場上的人如何殺球時,楊宇樂坐到我旁邊

「我不需要人陪。」我沒有看向他

「妳有當過羽球校隊嗎?」他問

「這好像跟你沒有什麼關係欸。」我瞥了他一眼

「我只是好奇啊,這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情吧?」

在我回答他之前,有人叫了他的名字。

「楊宇樂,下一場是你喔!」我看向聲音的主人,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女生。

「好!」他大聲回應,隨即起身,「掰啦。」他回頭對我微笑,但我沒有回應他。

看著他的背影一會兒,我移開目光,把球拍放回籃子,拿起水壺走到體育館外。

微風輕拂我的臉頰,天空十分晴朗。

看著蔚藍的天空,心情總是會變好。

要是能夠到高一點的地方看這片天空以及這個城市就好了。

「夏凱希,妳該不會又要翹課吧?」轉頭一看,是楊宇樂。

他怎麼那麼煩人?我都走到外面了他還找得到我。

我翻了個白眼,「出來吹風不行喔?」

「沒有啊,我以為妳又不想上課了。」他笑著

「就算是這樣,也不用你多管閒事。」我說完,就繞過他走進體育館

「欸,等我啦!」他在後頭嚷嚷著,但我並沒有理會他

在場上對打的是兩個男生,我站在一旁看著其中一位準備殺球,果真他得分了。

好強的殺球...

「妳剛剛都沒有看我打球,我贏了喔!」楊宇樂突然出聲,害我嚇了一跳。

「誰要看你打啊?」我不屑的說

「同學,集合了!」老師大聲說道,沒有等到他回應我,我便跑到隊伍裡

下課鐘聲響起,老師也讓我們解散。

「那個,楊宇樂、白曉威、夏凱希、黃欣瑜過來一下。」老師叫住我們

「其實在年底的時候有場羽球比賽,我希望你們能代表學校出去比。」老師對著我們四個說道

大家都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自從退出國中的羽球隊,我就很少再接觸羽球比賽了。

「老師,我會參加。」我是四人中第一個發言的

「那我也可以。」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楊宇樂那麼正經

後來兩個人也都答應了,老師便開口:「放學後都要留下來練習,可以嗎?」

我們點頭後,老師便讓我們離開。

「妳羽球的實力真的很強欸,妳一定有參加過校隊。」楊宇樂走到我旁邊

「隨便你要怎麼說,別再跟著我了。」此時此刻我只想趕他走

走出去後,我看見方才那個很有氣質的女生站在不遠處。

「楊宇樂!」她看見他後,笑著走向他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我走到學校的後花園,看著這些花花草草,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我要跟你離婚!」

「離就離,妳以為我不想嗎?」

腦袋想起那時的場景,這令我不舒服。

「夏凱希。」此時,我聽見楊宇樂的聲音

我現在在學校,不該再想起當時的事情了。

「妳怎麼了?」他向我走來,我趕緊轉身背對他

「別過來!」

才發現自己又不爭氣的掉下眼淚。

「妳...哭了嗎?」他小心翼翼的問

「我、我才沒有。」我說了謊

趕緊擦掉眼淚後,我快步往另一方向走去。

「等一下!」他拉住我的手,使我只能停下

「你要幹嘛...取笑我嗎?」我低著頭

「我才不會做這種事。」他說,「我只是想...問妳怎麼了。」

「沒事,你不准說我在學校哭。」我用力甩開他的手,離開後花園。

鐘聲響起,我早就坐回自己的位子,正滑著手機。

「副班長,你怎麼遲到?下次要早點啊。」數學老師推了推他厚重的眼鏡

「好的,老師抱歉。」楊宇樂的聲音從後門傳來

我剛才是不是...對他太沒禮貌了。

明明是因為別的事情而感到心情不好。

爸媽的事本來就不該想起的,他們已經拋棄我了。

整堂數學課腦袋都昏昏沉沉的,老師所說的沒聽進半句。

我是不是也不適合讀書?

「好啦,先上到這邊,下一堂再繼續。」老師放下粉筆,闔上課本,走出教室。

大家紛紛聚在一起聊天,有的人三三兩兩的走出教室。

我從抽屜拿出小說,然後離開教室。

下午的太陽依舊很大,我走近牆邊,幾個學生走來走去。

一個人,一定不好嗎?

我認為我自己並不適合和其他人在一起。

看來下一節課應該去放空比較適合。

「欸,夏凱希,妳再曠課的話就畢不了業妳知道嗎?」放學時,我正在整理書包,不知道為什麼楊宇樂又跑來我的位子吵

「你很煩,畢不畢業是我的事又不是你。」我背上書包,往體育館的方向走

「欸,好好讀書考上好大學很重要妳知不知道?」他似乎沒打算放棄

「你真的很吵!你又不是我...媽。」提到媽媽時,令我感到心跳加速

「夏凱希,妳—」

「不要問。」我生氣的說道「我並不想繼續跟你說話。」

我不想翻開那已經決定不想起的回憶。

見狀,他便沒有再問下去。

我們之間的尷尬氣氛,一直到走進體育館前都還存在著。

【待續】

girl3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