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girl.jpeg

 

Chapter.2

「把歷史課本拿出來,翻開第二章。」我托著腮,緩慢地打開課本。

「夏凱希。」老師叫了我的名字,我抬頭看向她。「不准給我翹課,否則我叫妳媽來。」

哈,我連我媽現在在哪裡都不知道,要怎麼找她?

「喔。」我隨便回應她,便低頭看課本。

「不好好回答我是吧,給我到後面罰站!」她看起來很生氣

我拿起課本跟鉛筆盒,往後頭走,途中有一個人正看著我。

「看屁啊。」是昨天的男生

不懂他為什麼又再笑,然後他舉手。「老師。」

「楊宇樂,怎麼了?」態度跟剛才差好多

「為什麼夏凱希要罰站?」等我走到最後面,聽見這句話,我看向他的背影。

「她一直翹課,不聽師長的話,本來就該處罰。」老師理直氣壯的說,全班都看向那個男生—楊宇樂。

停頓了大約三秒,他又開口:

「罰站感覺不會讓她改變欸,不如下課好好跟她說教,或許她就會改了。」

老師沉默了一會兒,便叫我回座位。

我瞥向那男孩,他只是埋頭寫東西。

為什麼他要幫我說話?

怪人。

儘管我不想聽,但還是聽見了我四周的女生竊竊私語地說:「副班長喜歡翹課女?」

「怎麼可能?況且副班長已經有對象啦。」她做作的笑聲令我不太舒服

這種事也要討論,我們兩個昨天才講過話,更何況我也不知道他剛才為什麼要這麼做。

「會這一題的舉手。」老師問,很多人舉起手。

課聽著聽著讓我有些睏。

但是在昨天聽完孟欣姊的話,我也覺得自己應該是要做點改變。

不能再頹廢下去,至少得擅長一件事。

於是我努力抬頭看向討厭我的老師,即使她的目光從沒停在我身上過,誰叫我在她的課翹了三次以上。

我用螢光筆在幾個重點的地方畫線,在旁邊註明了一些名詞解釋。

「小姐,下課了喔。」忽然冒出一個聲音,我差點叫出來。

抬眸,是楊宇樂。

因為他剛才的舉動讓我記得了他的名字。

「不用你的提醒。」我繼續畫重點。

「咦?要當用功讀書的好學生啦?」他坐到我前面的空位子。

我忍住不和他鬥嘴,只是離開座位到後面的櫃子拿課本。

「喂!」他伸出手拿走我的課本,我瞪著楊宇樂。

「你到底想怎樣啊!」

他又露出笑容,真的很白目。

「看看妳有沒有認真作筆記啊?」他走到他自己的位子,我跟在他後面。

「給我!」我伸手想拿,但他把手舉高

「不要。」該死,他比我還要高一顆頭

「楊宇樂!」外頭有人叫他,是一群男生

「幹嘛?」他大喊

「有人找你!」

他似乎有點不耐煩,但還是走出去找他們。

等他離開我的視線,我才發現我的課本被他帶走了!

臭男生!

「妳要去美國,媽當然很開心。」在我要下樓到客廳時,聽見了阿姨的聲音。

「可是小希...」孟欣姊欲言又止,我停住,不讓她們看見我。

「沒關係的我會再跟她講—」我沒有聽完就放輕腳步走上樓

靠在房門,我緩緩地吐氣。

其實孟欣姊在要升大學的那個暑假就打算去美國,但因為她想陪我一陣子,所以多待一年。

如今我也要升高二了,所以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總不能一直依賴著別人。

我不行哭,要帶著微笑讓孟欣姊開心的出國,反正又不是從此見不到面...

未來,誰都不知道什麼會改變。

已經該慶幸阿姨收留我,讓我有吃有住。

人不可以貪心。

即使爸媽不在我身邊,我也要往前看。

可是心底還是很難過,我是否只是大家不想要的小孩呢?

像楊宇樂這種人,應該就不會有這種遭遇吧...

欸?為什麼會突然想到他?!

「小希。」阿姨的聲音讓我回過神

「什麼事?」

「讓我進去一下,我有事想跟妳說。」

我將房門打開,阿姨嚴肅的表情讓我有些緊張。

「妳不會反對孟欣出國的事吧?」

「當然不會啊。」我勉強的撐起笑容

「那就好,妳也知道她因為妳拖了很久才決定要出國。」她的語調十分冷淡

「嗯,我知道。」我回答,但我沒有看向她

我是不是只會成了其他人的拖油瓶呢?

「自己好好用功讀書。」她丟下這句話便離開了

如果孟欣姊沒有接起那幾通老師的電話,不知道阿姨會怎麼看我?

對孟欣姊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小希。」過沒多久,孟欣姊敲了我的房門。

「真的很抱歉,今年暑假不能陪妳了。」她感覺有些不捨

「為什麼要道歉?」我笑著,「又不是永遠都見不到面了,而且我已經高中了啊。」

她停頓了一下,接著微笑,兩邊有酒窩出現。

「謝謝妳,孟欣姊。」我抱住她,「在我最難過的時候有妳陪伴我,我真的很幸福。」

 

【待續】

 

girl3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