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girl.jpeg

 

我始終知道,我必須獨自一人。

你和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討厭一個人,是可以很快的。

 

楊宇樂,是我們班的副班長。

 

想也知道他的職務當然是登記我們班的出缺席。

 

包括翹課。

 

「夏凱希,妳給我回來!」我拿起書包,走出教室。

 

走過一間間教室,全都是講課的聲音。

 

無聊。

 

我晃過各個校園角落,在後花園停下腳步,找到乾淨的地方席地而坐。

 

從書包拿出耳機跟手機,準備聽音樂。

 

這是第幾次翹課,我也忘了。

 

反正老師也是吼一吼,等等就不想管了。

 

而且他們都討厭我,有沒有我這個人在那個空間也沒差。

 

愛不需要裝乖,Tone不對就分開

 

我的浪漫 我的眼淚 你不愛就說Bye

 

我看著偷帶的漫畫,聽著音樂。

 

倏地,有人拔掉我一邊的耳機。

 

「誰啊!」我語帶不爽

 

我抬眸,看見一位男孩低頭看我。

 

「妳是夏凱希,對吧?」他笑著,兩邊有著酒窩。

 

我翻了白眼,「有何貴幹?

 

然後把音樂暫停。

 

「本週翹課數過多,請留校打掃。」他的口氣和教官有百分之九十九像。

 

「喔。」我繼續低頭看漫畫。

 

這次他又毫不客氣地把我的漫畫收走。

 

「如果聽到就起來,最後一堂已經結束了。」他仍笑著。

 

我什麼時候得罪這種人了?煩到不行的傢伙。

 

「聽到了。」我把耳機戴回去,並站起來。

 

然後他竟直接抽走我的手機,再次拔掉我的耳機。

 

「你怎樣啊!我又不認識你,我等一下就會去了啊,奇怪了。」站起來後發現他竟然高我半顆頭

 

「不好意思,我叫楊宇樂,是本班的副班長,管理各位的出缺席。」

 

怎麼覺得完全沒看過啊,但他的確穿著制服同樣是高一的。

 

「好好好,打掃就打掃。」我背起書包。

 

「怕妳也翹掉打掃。」他說,我就很不爽。

 

如果他現在可以離開我的視線我會比較開心。

 

煩人。

 

 

我拿出鑰匙打開門,客廳有一個不認識的女人在跟阿姨聊天。

 

「小希,妳回來了啦。」經過時,阿姨看見我。「冰箱有飲料喔。」

 

我點頭,往樓上走。

 

打開房門,我把書包隨意丟在地上,然後倒在床上。

 

忽然一陣鼻酸,我把臉埋進枕頭裡。

 

別再想了,他們也不會來找我。

 

我再轉個身,看見放在書桌旁的羽球拍。

 

想起一通我沒接起的電話。

 

不,別再想了,這些都只是過去,沒有用的記憶。

 

「小希。」門外傳來輕柔的聲音。

 

我擦掉不小心落下的眼淚,才走去開門。

 

「孟欣姊?」看到眼前漂亮的臉蛋,有些不敢置信。

 

她微笑,然後開口:「妳今天...是不是又翹課啦?

 

我們兩個坐在床上,她等著我說話。

 

「嗯。」我低著頭,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

 

王孟欣,是我的表姊,也是我現在最信任的表姊。

 

就像我最親的家人一樣。

 

「為什麼呢?翹課沒有任何好處呀?」她仍然很溫柔地問。

 

我沉默了一下,接著開口:「爸媽都這樣了,我還要讀書做什麼?我寧願早點出去工作,反正我只是個沒用小孩。」

 

我緊抓著裙襬,也沒料想到自己會脫口說出這樣的話。

 

「我會陪著妳的,讀書很重要,是未來的輔助喔。」孟欣姊握住我的手,她溫暖的手覆蓋了我冰冷的手。

 

不只我的手,連心都感到溫暖。

 

每一次,我已經不再抱有任何期望時,孟欣姊都會幫我。

 

「謝謝。」我輕聲說,「孟欣姊,真的很謝謝妳。」

 

如果不是她時時鼓勵我,我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撐得下去…

 

「所以不要再一直翹課了喔。」她不忘提醒我。

 

我咬著下唇,不知道該如何回話。

 

她摸了我的頭,「就盡量不要翹課吧。」

 

她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

 

「那...我也要去讀書了,等等聊喔!」她對我微笑後,就離開了我的房間。

 

如果有一天,孟欣姊不在我身邊,我還能堅持下去嗎?

 

不知道。

 

我的頭隱隱作痛。

 

 

【未完】

 

 

girl3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