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of fam.jpg

我睜開眼睛,眼前的景色竟不再是我所熟悉的冬夜城,而是一片荒蕪的草地。

 

 

 

我在腦中思索一下,沒有對這片景色的印象。

 

這裡是哪裡?!

 

我完全摸不著頭緒,只是一直四處環顧。

 

這裡安靜得不像話,我抬頭看向天空,和冬夜城沒有什麼不同。

 

「這是...?」突然有人發出聲音,我趕緊回頭看。

 

片刻後,我知道他是誰。

 

「布里安...王子?!」我突然覺得很意外自己把他的名字記得那麼清楚。

 

 他抬頭看向我,但似乎沒有因為看到我而感到驚訝。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問,他搔了搔頭。

 

「呃...這很難解釋。」他似乎有點不好意思。

 

我們頓時有點尷尬,我移開視線。

 

「那...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我忍不住問了。

 

但他只是沈默,我不知道他是不想回答我還是...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說,「而且我剛剛是...是要去妳家,然後無聊走到花園,看到有個漩渦的。」

 

我有點吃驚,他為什麼會來我們家?!他看起來就對我很反感...

 

我在想什麼,他來根本與我無關吧。

 

我打算找回剛剛的漩渦,但怎麼找就是沒有。

 

再走幾步,前方只有一棵棵高聳的大樹。

 

他走到一棵樹旁,坐了下來。「妳知道這樣沒有用嗎?」

 

我看著他,緊張感提升。

 

我非常不喜歡在不熟悉的地方待著,也許因為這樣我也不太敢離開冬夜城吧。

 

「那我們該如何離開這個地方?」我大膽地詢問他。

 

他不發一語,也沒有往我這裡看。

 

「不知道。他簡短的回應令我不知道該如何問下去。

 

我現在只能努力掩飾自己的緊張。

 

忽然,遠方傳來尖銳的笑聲,我緊張的咬著下唇。

 

這引起了王子的注意,他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了一下。

 

再這樣下去,我們都離開不了這裡。

 

但他看起來不是很想理會我說什麼。

 

所以我決定自己找出去的路。

 

我往傳出聲音的地方的反方向走,走沒幾步,就聽到他的聲音。「妳要去哪裡?」

 

「回去。」我簡短的回應他。

 

「但妳沒有目的的走有何意義?」他仍然很平靜地說道,「妳對這裡一無所知是要如何回去?」

 

因為我害怕。

 

我把這句話吞回去,握緊拳頭。

 

「我不知道,但總比在這裡什麼都不做好。」

 

我真的越來越討厭他。

 

他沒再說話,我的頭髮因為風不斷被吹亂。

 

「走吧。」他走到我旁邊,「那就隨意走吧。」

 

我轉頭看向他,但他只是望著前方。

 

Fam

「凱特琳呢?」凱莉回到家,詢問臉色沉重的父母。

 

母親搖搖頭,「我們回來她就不蹤影了。」

 

凱莉看了看父親,他不發一噢。

 

門鈴響起,父親前去應門,其他兩人跟在後頭。

 

突然拜訪的客人令三人都很驚訝。

 

「咦,怎麼那麼突然登門拜訪?」前來的人竟是諾雅王國的領導者—馬歇爾‧韋恩。

 

國王的表情十分嚴肅,他緩緩開口:

 

「布里安不見了。」

 

所有人都不語。

 

Fam

我們正在一座森林裡,因為有讀過關於植物的書,所以我能分辨哪些莓果可食用或不可食用。

 

這裡像極了冬夜城旁邊的森林,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裡不是。

 

都是那奇怪的漩渦,讓我...和布里安來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我沒有袋子,不然就能裝起來留著吃了。」我低語,不知道布里安有沒有聽見。

 

他都沒有說話,只是跟著我。

 

當我們又走了一段路時,他問:「妳不覺得這裡很像一個地方嗎?」

 

這裡像極了冬夜城那的森林,但讓我感覺更像的是...

 

在我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書裡,白雪公主所住的森林。

 

這裡高大的樹,就像裡面畫的樹一樣。

 

「我覺得像白雪公主裡的森林。」在我不知不覺中,竟然脫口說出了心裡的話,當我想挽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也這麼覺得。」我驚訝的轉頭看向他。「拜託,又不是只有妳小時候會看故事書。」

 

他說的也對,為什麼王子就不能看呢?

 

但這裡真的被塑造的太像了,感覺不像是人能辦到的。

 

突然,離我們不遠處的草叢有沙沙聲,王子拉我到附近的草叢躲起來。

 

我不明所以的看向他,他用手勢要我安靜。

 

我從縫隙中看見一個人走出來,不過他的身高矮到不正常。

 

他四處張望,似乎在尋找什麼。

 

我的心跳加速,視線沒有離開過他。

 

結果他只是撿了幾顆莓果,便從原路走回去了。

 

他...不像是一般人。

 

等他走遠後,我才開口問道:「他是什麼人?感覺不像一般人類啊?」

 

王子思考了一下,「這裡我也從來沒有看過,我的猜測,這裡是另一個國家。」

 

他說的話令我難以置信,「怎麼可能?我們只不過是穿過了一個漩渦...」

 

「漩渦就是關鍵,我們應該是誤闖了別的國家了。」

 

「但是,有哪個國家會把自己的土地用的那麼像童話故事?就像你剛剛看到的,還有小矮人?」我覺得太沒有邏輯了。

 

「我不知道,現在什麼線索也沒有,光靠這兩件事是不會有結論的。」他說的話讓我有些聽不懂。

 

「我們先看看能不能找到剛剛那個小矮人吧。」王子說道,便起身。

 

我點點頭,跟著他。

 

走著走著,前方不遠處有一間小屋子,上頭的煙囪正冒著煙,表示裡面有人。

 

我們再度躲在樹叢中,看著那間屋子。

 

這時有個小矮人走了出來,跟我們剛剛看到的那個長得不太一樣。

 

他走到後方,接著一位女孩也從屋裡走了出來,因為還有些距離,所以看不清楚她的臉。

 

突然有一陣煙霧冒出。

 

散去後,出現了一位老婆婆。

 

「這次總會對了吧。」老婆婆用粗啞的聲音說著。

 

「老婆婆,請問有什麼事嗎?」女孩問道,他們的語言和我們相通。

 

「女孩,要不要吃吃看這顆蘋果啊?很香甜,是婆婆剛摘的。」

 

這段對話,錯不了。

 

「婆婆,不用了,您先吃,我不餓。」

 

「沒關係,小女孩,我還有很多呢,就請妳收下吧。」

 

這是演戲嗎?還是真的?

 

「真的嗎?謝謝婆婆。」女孩笑著,接過那顆蘋果。

 

不會真的是我們所想的結局吧?

 

果然,女孩咬下蘋果後立刻倒地,那位老婆婆開始大笑,和一開始來到這裡時聽到的笑聲一模一樣。

 

一樣尖銳到我必須摀住耳朵。

 

我閉起眼睛,心裡的恐懼沒有減少。

 

我好想離開這裡。

 

過了大約一分鐘,我緩緩睜開眼睛,再看向那個屋子,沒有老婆婆,剩下躺在地上的女孩。

 

過一會兒,又多出好幾個小矮人,他們都悲傷地看著那個女孩。

 

「果然,他們又失敗了。」其中一個小矮人說道。

 

「他們到底要傷害幾個人才會停止?這根本是愚蠢的行為。」

 

他們所說的話,好像是在說一項實驗。

 

有一個小矮人正在確定那女孩是否還有呼吸,從口袋裡拿出一罐不知名的小瓶子,倒進那女孩的嘴巴。

 

「我們帶她回村莊吧。」小矮人們點頭。

 

沒有人擁有笑容。

 

他們用手指揮一揮,竟然讓那個女孩飄浮在空中,然後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我驚訝的看著他們離開,然後轉頭看布里安。「那是...?!」

 

王子也目睹了剛剛所有的事情,「這下可有趣了。」


啊啊,好久沒回來寫小說了,沒想到經營這個部落格也有快四年了:)

大概就是本人太懶惰文才會那麼少,那麼廢吧XD

希望點進來的朋友們會喜歡這少少的文啦:)我會開始更新的,請不要拋棄我嗚嗚。

我愛看完這篇文的你們喔!下回見~

My Instagram: @_ning_word

girl3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