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of fam.jpg

妳必須完成儀式,讓我們的王國贏得勝利。一個粗啞的聲音說道,但這裡一片黑暗,我看不到是誰。

 

我會找到妳的。

那聲音幾乎像是警告,我不知道他是誰,也查不出來。

一把刀在黑暗中閃亮著,有人要來殺我?!

正當我要放聲尖叫時,我睜開眼睛。

又是這種夢,好煩。

「女孩們!該起床換衣服了,重要的典禮可不能遲到!」我聽見媽媽的響亮的聲音。

我坐了起來,看了看隔壁床仍在沉睡的姐姐,便無奈的搖頭。

「凱莉,起床啦。」我說,走過去搖搖她的肩膀。

她掙扎了一下,然後馬上坐起身。

「啊!今天查理會來家裡找我!我怎麼還是這副德性!!」她在房間叫來叫去。

她衝向浴室後,我打開衣櫥,盯著裡面的衣服。

「親愛的,這件給妳。然後把這件放在凱莉的床上。」正當我在猶豫時,媽突然開門遞給我兩件禮服。

我接過禮服,把紅色那件放在凱莉的床上。

然後我盯著自己的禮服。

藍色,我最愛的顏色。

過不久,我和凱莉坐在飯廳裡吃早餐,爸媽在房間換衣服。

「凱莉,今天是有什麼典禮?」我吃完吐司後,問道。

「妳的訊息真不發達,是王子的十六歲生日,他跟妳同年喔!只不過妳的生日還沒到。」凱莉喝了一口奶茶。

門鈴突然響起。

想也知道是誰。

「查理!我來了!」我看著她跑向門口。

她真的有點三八。

邀請查理進來坐之後,他們兩個開始不停的講話,那是叫談情說愛嗎...?

我不想當電燈泡,所以我把剩下的奶茶喝完就溜進房間。

我從書櫃拿起一本昨天還沒看完的小說,坐在床上閱讀。

「凱特琳妳又在看書了?噢,拜託妳可以打扮一下自己嗎?」看到一半時,凱莉站在房門口說。

我抬眸看她,「我覺得不需要打扮。」

結果她翻了個白眼,氣呼呼的走進來,把我的書扔到一邊,然後叫我坐到她書桌旁的椅子。

「這次舉辦的典禮不可能只是慶祝生日。」她邊幫我綁頭髮邊說。

「什麼意思?」我盯著她書桌上的化妝鏡。

「這是王子舉辦第二次的生日,而第一次是王子滿一歲的生日典禮,這一次呢?我想是要找他心儀的女孩。」她堅定的說,我倒是不太相信。

「好了。」她說,我看著鏡子裡自己金色的長髮中有一根辮子,而且幸好自己看起來不會沒精神。

「所以,妳得漂亮點。」她說。

我沒有任何反應,只是淡淡的說了聲謝謝,便走回去繼續看小說。

「真受不了妳,只能再看五分鐘喔,我們要出發了。」語畢,她離開房間。

                                                                                                                                         Fam

抵達王宮時,裡頭已經擠滿許多人,所有人都打扮得很漂亮,無論是貴族還是普通家庭,想必都精心打扮。

「凱莉!」有人從遠處叫著姐姐的名字,應該是她某一位好朋友。

凱莉和查理去找那位好友,而我正尋找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這裡的喧鬧聲令我有點不舒服。

還是要等爸媽來呢?

算了。

我小心的不要拌到自己的裙襬,在王宮到處走。

我瞥見一個可以到外面的門,可是沒有警衛看守。

這個門...外面是指剛剛我們到的那裡,還是別的地方?

我輕輕轉開這扇門,沒有鎖,外面是一片花園。

這裡的花有好多種,比家附近的花還要多,有些在冬夜城無法盛開的熱帶花這裡都開花了。

我慢慢地看著這些花,看到一朵小紅花,我停了下來。

我幫妳把它們排成花圈!

我搖搖頭,這些回憶都不該想起的。

「妳是誰?敢闖入花園?」一個男聲響起,我轉身看向他。

他深藍色的眼眸盯著我,我緊咬著下唇。

「妳聽不懂嗎?妳是誰?」他似乎有點不耐煩。

「我...」我緊張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離開這裡。」他說的有點像命令。

「好...」我繞過他,又從剛剛的門回到王宮。

他是貴族...?還是王宮的人?

「凱特琳,妳去哪裡了?」凱莉抓住我的手臂,緊張的說。

「只是隨便晃晃而已。」我微笑,但我沒告訴她我遇見那男孩的事。

「各位來賓大家好。」一個聲音使所有音樂與談話聲停止。「很高興各位撥空來參加布里安王子的生日會,今天將會很開心的度過。」站在二樓高臺上的男子說道。「現在我們歡迎馬歇爾‧韋恩國王!」全場熱烈的掌聲,一位和爸爸年紀差不多的男人走上前,和藹的對大家微笑。

「現在我們邀請今天的壽星----布里安‧韋恩王子!」又是一陣掌聲響起,一個男孩站到高臺。

那不是剛剛的男孩?!

他的目光好像停在我身上一秒,那眼神冷的可怕。

國王說了幾句話,我沒有很認真聽他在說什麼,而是看著旁邊的王子。

「現在,請各位盡情的享受美味的餐點!」我只記得國王說的最後一句話,然後大家各自拿起自己喜歡的餐點。

現在才下午一點,我的肚子一點都不餓,所以我沒有跟著他們一起吃東西。凱莉又不知道跑去哪裡,現在又只剩我一個人在原地。

「嘿,凱特琳!」有人點了我的肩膀,轉頭一看,是住在隔壁也是我的好朋友----愛蜜莉。

「嗨!好久不見。」我微笑。

「王子生日快樂!」從這裡就聽得到遠處那群女孩的聲音,她們正圍著一個人。

我看向那裡,他的表情仍然冷若冰霜。

「妳不覺得王子長得挺帥的?」愛蜜莉看向王子。

我不想破壞她對王子的憧憬,只是...他真的很可怕。

「我只覺得他讓人覺得不要靠近他。」我說出心聲。

「那冷酷的樣子才帥啊!」她差點尖叫。

我仍不懂那種樣子叫做帥。

因為愛蜜莉去夏卡城,所以我們長達一個月沒有見面,現在有聊不完的話題。

「那裡的天氣跟我們完全相反啊,冬天很短夏天很長,完全不一樣!」我聽著她說起自己在那裡遇到的人事物,時不時跟她開懷大笑。

「小姐,容許我和妳跳支舞嗎?」忽然有位年輕的男孩向愛蜜莉說。

愛蜜莉看向我,似乎還想跟我聊天,但我用眼神告訴她和他跳舞,於是她答應了。

雖然這又使我變成一個人,但也沒有差別,只是有點後悔沒帶小說來。

或者是小時候在看的童話故事...

不知不覺,好多人隨著音樂跳舞。我也有看到愛蜜莉在其中和那男孩在一起,他們兩個都十分開心。

「請問,我能和妳跳舞嗎?」有人對我說,但我委婉的拒絕了,因為我對舞蹈不是很在行,應該說,我根本不會跳。

「凱特琳,怎麼一個人待在這裡?」轉頭一看,是媽。

「呃...我不想跳舞。」我坦白的說,因為現在除了跳舞好像也沒有事情可做。

「拜託,妳老是不跳舞,怎麼會進步呢?」她嘆了一口氣,「不過,我們為妳找到一個超好的舞伴。」她展開笑顏,然後不遠處的父親和國王往這邊走來,兩人正談笑著。

我有不太好的預感。

「相信妳已經知道他的名字了。」母親說,那個走到她旁邊。

果然,不好的預感成真了。

「這是凱特琳‧西維亞。」我微微對他鞠躬。

我想離開這裡,但是國王和爸媽都在這裡,我無法離開。

他也向我鞠躬,眼神露出一絲訝異。

「王子,就請你多照顧凱特琳了。」母親向我眨眼,爸爸和國王對我微笑。

我無處可逃了。

他伸出手,我牽住他的手,但仍不敢直視他。

「原來妳就是我父親的老朋友的女兒,真沒有禮貌啊。」他帶我一步一步跳,我只顧著看地板會不會踩到他的腳。

他還記得剛剛花園的事...

「抱歉。」我只能吐出這句話,我不知道該如何跟一個王子說話,更何況我還要防止自己踩到他第二次。

我覺得自己被他冷冷的瞪了一下,不過我的視線不在他的眼睛,所以我也不確定。

「那女孩是誰啊?為什麼能跟王子跳舞? 」我聽見旁邊的女孩在竊竊私語。

我現在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眼神能擺哪裡,除了地板,我已經沒有選擇了。

「妳能不能看一下我的眼睛。」王子冷淡的說,我驚訝的抬眸。

看到他那深藍色的眼眸,我差點打了個寒顫。

「可是...我很不會跳舞...我不想跳。」我說,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告訴他的。

「我沒有勉強妳一定要跳。」他又說。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只能慢慢的跟著他的腳步。

「我能再去花園嗎?」我又大膽了問了個問題。

「那是宮廷花園,外人不能進去,是因為剛好守衛不在,妳才能進去,所以我才說妳沒禮貌。」

我有點想要狠狠的踩他一腳,但他是王子

對,一個和我同年的王子。

他真的很討厭。

                                                                                                                                                                                                   Fam

「為什麼妳不留到最後?就先和爸媽離開了?」凱莉坐到我旁邊。

「那裡也沒有什麼值得我留到那麼晚的事。」我闔上書本,昨天和王子跳舞的事還記得很清楚。

「拜託,最後還公布了王子選的女孩呢。」

「嗯。」我淡淡的應了一聲,這種事沒什麼好好奇的。

「妳知道他選了誰嗎?」她的聲音又放大了一點。

我走到書櫃前,找到放書本的位置,把它放進去,然後搖頭。

「是妳最好的朋友,愛蜜莉‧格雷西。」

我轉頭看她。


哇嗚我竟然把它打出來了owo

這是我在筆記本上寫的比較成功的小說啊~~

決定這個故事一定要寫完啊!!!

話說暑假快要結束了TAT

本人暑假作業的詩還沒背,英文單字也沒背TT

加上補習班很多東西啊,理化我真的不行啊,要掛掉了OAO

國二的我...慘啊!

而且幹部令人很緊張,我竟然是...嗯我很不想講,壓力感覺很大欸##

好喔這篇小說有什麼缺點下面留言快快告訴我:)

我真的很怕不小心抄襲到別人的,但我真的有自己想喔。

透露一下XD這個故事跟童話故事有一些關連嘿XDD

有人看過了啦,不過打在這裡的是修改過的喔:))

我們下回見

girl3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