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比爾,」我看著坐在旁邊的他,「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我沒有十分清楚這方面的事,但妳是水之公主這點是不會錯的。」他吃著麵包,也給我一塊。

「但我必須回到家,那才是我的歸屬。」我說,現在沒有人知道我跑去哪哩,爸媽有可能會臭罵我一頓。

他沉默一會兒,「我先帶妳去一個地方,再回去。」

等我吃完最後一口麵包,他就拉我起身。

比爾牽著我穿越許多走廊,到了盡頭,有一扇棕色的木門。

「這是...?」

「走就對了。」他轉開門把,一股清涼的風拂過臉頰,前方是密密麻麻的森林,不時有螢火蟲一閃一閃的飛來飛去,又或者那不是螢火蟲。

接著比爾把我推出去,並把木門關上。

我抬頭看著都是星星的天空。

「這是精靈們的住處,這附近一半水精靈的,較遠的是火精靈的。」他向我解釋。

這裡有我們那邊沒有的寧靜,而且天空十分美麗。

我走到旁邊的小池塘,我看看水中的倒影,這時旁邊好像多了一個人。

轉頭一看,我差點叫出聲。

有個穿著洋裝,身高大約才到我腰部附近的人跑出來。

不,她不是人。

「波莉,妳怎麼知道是我啊?」我才發現她正看著的是比爾。

「她是水精靈----波莉。」比爾向我介紹。

她疑惑的看著我,而且突然發現我是個從來沒看過的人,本要攻擊我,但比爾阻止她。「她是我帶來的,不是壞人,放心。」

她才把手放下,開口。「她是誰?」

「蘿菈‧克萊斯。水之公主。」他的語氣沒有剛剛那麼脅迫人的感覺,他對她講話應該是沒有什麼敵意吧?

我緩緩與波莉對上眼,她沒有避開,而是又開口:「水...水之公主?!是她?!她要來幫我們了嗎?」

幫?我要幫什麼?

這時又有一個年紀感覺很大的精靈走出來,他的身高也只有到我腰部以上一點。

「比爾,那麼晚了,為什麼會跑來這裡?」他的聲音很粗糙。

「長老,我們找到水之公主了。」比爾轉向他。

我則低下頭,玩弄著自己的衣襬。

突然,在我們附近的草叢發出沙沙聲,我抬頭看向聲音的來源,比爾也提高警覺。

走出來的是一位年紀和我差不多的男孩,他的眼眸是綠色的,紅頭髮非常凌亂,似乎是剛睡醒。

「你來這裡做什麼?」比爾嚴厲的問他。

他搔搔頭,看著比爾又看看我們其他人。「呃...沒有,我只是在附近休息,聽到這裡有聲音就走過來看看。不過看來我是走錯地方了。」他笑了一下。

「你是晝之戰士嗎?」比爾又問。

「嗯。」他點點頭。

「滾,這裡不是你能來的地方。」比爾瞪著他。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他轉身準備離去,我忽然起了個念頭。「等等!」

我這麼一叫,大家都看向我,連那男孩也轉過來。

「為、為什麼他不能來這裡?」我問。

比爾轉過來看著我,好像覺得我是一個笨蛋一樣。

「這是現在的規定,火精靈不能來水精靈的住處,晝之戰士更不行。」他說道。

我無可反駁,因為我不清楚這裡。

「喔...那我先去別的地方走走了。」語畢,我走向另一邊,反正這裡也沒我的事。

「嘿!」有人叫住我,是剛剛的男孩。

「妳...叫什麼名字?」他問。

「蘿菈‧克萊斯。你呢?」

「布萊恩‧沃克。很奇怪吧?」他說。

「不。」我搖搖頭。「還蠻好聽的。」我笑了一下。

他征了一下,接著問:「妳...明天還會來嗎?」

「呃...不會。」我搖搖頭,「抱歉。」

他的眼神好像閃過失望的情緒,但隨即又變回來。

「那我先走了,再見。」他說。

我向他揮手。「再見。」

明明不認識,我卻還想跟他聊天。

「蘿菈,妳為什麼要接近他?」比爾的聲音自身後傳來。

「我...」頓時像個被抓包的孩子一樣不知如何是好。

「孩子啊,有些人不是妳想像中如此的善良,妳得注意點。」那位被稱為長老的精靈走了過來。

我不懂,為什麼要和我說這些。

「夜深了,趕緊回去吧。」長老又說,比爾點點頭。

長老走遠後,比爾也轉身。

我再看森林一眼後,就去追比爾。

走進木門回到王宮,我們一路在走廊上都沒講話。

我忍不住想問他:「你剛剛到底在氣什麼?」

他沒有回應,不知到他是不想回應還是沒聽到。

「妳不知道妳來之前發生什麼事,妳也不懂這裡的規則,我在氣什麼,妳當然不會懂。」他仍往前走,沒有停下。

我垂眸,心情很複雜。

有一位女孩跑過來找比爾。「陛下找您,請您帶公主到房後去找陛下。」

「好。」他說完,那女孩便離開了。

又走了幾步後,他停了下來。

「這裡是妳的房間,休息一下。」他邊說邊打開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單人床,旁邊有個矮櫃。有個門,那應該是浴室。噢,還有衣櫥。

「但我要回去。」雖然這裡真的很舒適,但...我的確不屬於這裡。

「妳就待在這裡一晚,明天,妳就能回去。」他倚在門邊,「住這裡是有那麼難受嗎?」

我搖頭,但不知道為什麼他說話十分諷刺的感覺...

當他要離開時,我說:「比爾。」他回頭。

「如果你討厭我就說。」

他臉上仍沒有表情。

「我沒有討厭妳。」

我盯著水精靈做的項鍊與那個盒子。

我把盒子放在旁邊,看著要給我的項鍊。

不知道,這是否能戴上...

我緩緩的將它扣上,突然一道亮光刺眼到我睜不開雙眼,接著眼前一片白,只有類似下雨的聲音。

 

妳就是擁有項鍊的公主。

妳是水之公主,即將有法力幫助水精靈,甚至是火精靈。

但如果妳沒有,反而去傷害他人、或更糟。

妳必定會消失法力,且受到處罰。

那輕柔的女聲說完了這段話,便沒有聲音。

只有雨聲,陪伴在我身旁。

感覺自己被注入一股力量,也許只是自己的心裡作用。

閉上眼,我們後會有期了。

我照著她做,闔上雙眼。

睜開眼睛後,我躺在單人床上,因為沒有窗戶,所以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現在是清晨嗎?

我走到浴室梳洗完畢,打開自己的背包拿出手機。

手機顯示沒有訊號,時間是星期一早上六點半。

噢,慘了。

不過這是正確的時間嗎?會不會到這不知名的地方時間錯亂?

我把手機丟回包包,瞥見畫畫本。

翻開我畫大衛的那頁,本想幫他塗顏色,但有人敲了門。

「蘿菈,妳醒了嗎?」是比爾。

「嗯。」我回應。

把本子放回去後,發現那裝著項鍊的盒子還在床上,我把它塞進背包。

確定沒有東西留在這裡後,我打開房門。

「我還有件事情要和妳說,然後我會帶妳回去。」他說。

「喔。」我淡淡的應聲。

「妳...戴上它了。」他僵硬的說,我才發覺自己昨天把項鍊戴上了。

還有那不知名的聲音。

「...昨天好奇戴上了。」我說,但我沒有和他說關於那段話的事。

他沒有說什麼,就領著我到昨天的地方。

「進去吧。」比爾說,這次換我推開門。

亞瑟並不在裡面,但喬安娜站在那裏好像在等我。

比爾關上那門,並沒有站到我旁邊。

我逕自走到喬安娜面前,她正看著一本筆記本。

「不久後,妳會和比爾去找蘇西。但我們會讓妳回去調適心情,等妳準備好,我們再行動。」她沒有抬頭看我。

「為什麼是我?」我仍不懂。

「因為,妳是公主。妳才有資格交給她。」

「妳能回去了。」

我沒有馬上轉身,而是在消化她告訴我的事。

我要去找蘇西。

「回去吧,妳不是一直急著回去嗎?」比爾的聲音從身後的門口傳來。

我微微點頭,走向他。

我能回去了。

可是我還要再回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