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最近要來更新一下痞客邦,我想不要打那麼長的文,就寫寫小故事抒發自己的心情:)

                                                                        

好幾年,沒看到他了。

台北的空氣不是很好,付完錢後,我從包包拿出口罩,走出咖啡館。

一如往常,這裡的交通很壅塞。

熟悉的手機鈴聲響起,我拿出來看了看名稱,滑開接通。

「小璇,一個大學生都不夜唱、不熬夜,妳都不會覺得妳自己很奇怪嗎?」賴伊凡感覺很無奈。

「我不習慣熬夜,我也不擅長唱歌,謝謝妳的提醒喔。」我好想對她翻白眼。

「妳真的很討厭欸,虧我當妳那麼久的朋友,不要再想高中那男的啦!」她說。

真的覺得她每次都能猜中我的心事,不愧是高中到現在的朋友。

「我沒事啦,我又不是沒他就會死的人。」我說。

「妳最好別說表面的,明天去遊樂園玩吧 ,我帶妳去。」她說完便掛掉電話。

媽呀,我討厭遊樂設施。

煩欸,臭伊凡。

打開家門後,看著這間不大不小的房子,乾乾淨淨的,沒有什麼東西。

沒錯,我一直想著那個男的。

從高二開始就一直想著。

「妳要聽這首嗎?」他問,坐在鋼琴椅上對我微笑。

「不要,我要林俊傑的。」我從手機裡抬頭,對他說。

「妳很討厭欸,我本來是練另一首的。」他感到無奈。

「管你的。」我吐舌。

他沒在回應,把手放在琴鍵上,彈出熟悉的旋律。

全都怪我

不該沉默時沉默

該勇敢時軟弱

如果不是我

誤會自己灑脫

讓我們難過

可當初的你

和現在的我

假如重來過...

             林俊傑《可惜沒如果》

隨著音樂的起伏,我關掉手機螢幕,聽著他的鋼琴聲。

我感受到這首歌裡的遺憾與悲傷,卻不知道自己以後也會有這種感受。

「欸,嚇死誰。」他彈完時,叫了我。我對他翻白眼。

「是夏佩璇。」我糾正他。

「厚,我這樣叫又沒差。」他攤手,「我要跟妳說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喔。」

我轉轉眼珠,「你怎麼可能說重要的事啊,你這種人。」

「真的啦!」他說,「我喜歡妳。」

我愣住了。

「屁啦。」我說,「這種事不能開玩笑欸」

「真的啊,誰騙妳了。」他露出微笑。

什麼...東西啊...?

當初我差點就想跟他說我喜歡他,幸好沒有。

因為在高二時他們全家移民了。

我再也沒見過他,從之後還在想念他的琴聲。

沒有他為我彈鋼琴,真的蠻寂寞空虛的。

我以為自己真的沒有後悔沒跟他告白。

但我好像大錯特錯了。

不過我也挽留不了他了。

他已經不在台灣了。

「喂?」電話的另一頭傳出聲音。

「伊凡,我們今天去KTV吧。」我說。

她的尖叫聲逼得我一定要把手機拿開。

他會一直在我的心中。

一直一直。

如果能再見他一面那就好了。

《全文完》

                                                                                                  

會想到林俊傑可惜沒如果是因為覺得這首歌比較哀傷(?)

打出了一篇好短好短的文章啊XD

畢業季又到來了(?!

大家畢業快樂啊~~

我當然還在當小七XD要升小八

下回見啦

                                                                                 girl3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